白畫術

My cherries and wine rosemary and thyme
And all of my peaches are ruined.
My rose garden dreams set on fire by fiends
And all my black beaches are ruined.
My celluloid scenes are torn at the seams
And I fall to pieces.
Cause I love you so much, I fall to pieces.

破碎的花瓶(6)

本章只是个过度。







“他想要见你。” 艾瑞克放下手中刚刚挂断的电话,深深地吸进一口气。


刚刚与他通话的是莫伊拉,距离查尔斯昏迷已经一周,今天上午他醒来了,而现在是下午三点。


他骑自行车到了医院。住院区,空荡的长廊上只有他和莫伊拉。


“我和他谈过了,关于你、他,还有个别人之间的事。但是他想亲自和你聊。”说完她给了他一个警告的眼神,“他虽然醒来几个小时了,但是大脑还是有点浑浊,要有耐心。”艾瑞克点点头,推门进去了。


“泽维尔同学,”他也不知道为何自己要用姓称呼,但他能看到查尔斯眼里温和的光黯淡了许多,这使他意识到自己再次说错了话。


“嗯…请坐吧,兰谢尔同学。”查尔斯看上去恢复得不错,但说实话,这只是艾瑞克在自我安慰。自从他认识查尔斯,男孩看上去永远是这么苍白无力、瘦骨嶙峋,从骨子里透出一股纯粹的凄凉。他的手上仍然扣着手扣,眼底的青紫色衬托出眼睛的蓝,双颊深深地凹下去,下巴尖得锋利,栗色卷发失去了光泽,如陈旧的相框般框住枯瘦的脸,让他蓝色的大眼睛显得格外突出,一个星期不见,查尔斯身上穿着的蓝条病号服仿佛大了一个型号。


“我知道,你可能并不想见到我。但是我觉得有必要和你谈谈。”查尔斯的双唇开合着,红色早已在他打算结束自己生命时离开了那里。他全程眼睛都没敢正视艾瑞克,只是盯着他斜后方的某一个点。艾瑞克慢慢地在最靠近床的一把椅子上坐下,生怕查尔斯会因为距离的过境避开,像在更衣室里的那样。


男孩下垂的头微微前倾,许久未打理的头发长长了,打着卷的发梢垂落在男孩肩膀上,与隐约露出的雪白脖颈相印照,艾瑞克还能看见他脊柱最上面突出的寰椎骨,想起那块骨头在他舌下的滋味。


一只雪白的手将病号服往上拉了拉,遮住了那个骨节。艾瑞克将自己的目光收回来,看到查尔斯在他的目光下忍耐着还是忍不住打了个寒颤。


“我,我很抱歉…”


“不,这、这没什么…”


“查尔斯,听着,这不可能没什么,我为自己对你做的事感到羞愧。我知道这挽回不了什么,但是,我还是想说:我很抱歉。”


有一会儿一切都是寂静的,艾瑞克低着头,等待着床上的人说点什么,却只等来了一阵叹息。“我不知道,应该说什么,艾瑞克。这不是你的错,这不是谁的错,要是一定要说,这只能是我的错。”


“…什么?”艾瑞克皱眉,他不确定刚刚自己听到了什么,出自一个成绩优秀,智力超群的人口中如此荒唐的话。


“我很抱歉,艾瑞克,我很抱歉因为我你被扣了学分,我很抱歉自作主张地给艾迪医药费,我十分抱歉因为我同学们都受到了影响。”他说着说着,眼眶就红了起来,放在身侧的手攥紧了被单,身子也开始轻轻地抖动。


“等等,这,你怎么会认为这是因为你。是我,欺骗了你,和你上了床,还把视频给了肖。是肖把你困在更衣室里,威胁你欺凌你。你完全是个受害者,查尔斯,你永远不会是需要说抱歉的那一个。”他的音量因为激动而放大了,而查尔斯只是在他的“谴责”中将头垂得越来越低。


艾瑞克从一开始就感觉到查尔斯不对劲,在他们相处的那一个月里,他发现查尔斯虽然性格内向敏感,腼腆容易害羞,但是在接吻时,那种熟练于心的技巧,带着明显讨好意味的吮吸和莫名的战战兢兢,不止一次让艾瑞克怀疑,最奇怪的还有两人唇齿分开时查尔斯紧紧抓住自己衣领的手,像是要从自己怀里挣脱出来但是又没有这个勇气。


查尔斯一动不动,似乎还沉浸在那天的回忆里,他玻璃珠般璀璨的眼睛里开始蓄积泪水,当艾瑞克将手放在他肩膀上时男孩仿佛被雷劈中般狠狠地抖了抖。


“都是我的错,是我导致这一切的,科尔特是对的,我不应该存在。”刚刚苏醒的病人身体不能够承受过大的情绪波动,这直接导致了查尔斯现在呼吸急促,医用仪器开始发出警告声,不用多久几个护士就闯了进来,几乎是将艾瑞克赶出了病房。


“他将发生的事情都和我说了,但是说的很奇怪,好像他自己才是导致事情发生的原因,他怪自己,却又不敢告诉我为什么。”莫伊拉和他在走廊等候时说。


“他的精神状态不是很好,这间接导致了他世界观的扭曲。”


“无论查尔斯说了什么,责任都不在他身上。”艾瑞克认真地看着莫伊拉的眼睛道。


“想要把这件事情彻底解决需要查尔斯出面作证。但就算他不愿意,我也不会就此放弃的,这属于校园欺凌,而且差点出了人命,法律上必会有相应的惩罚。”莫伊拉将手中空了的咖啡杯扔进垃圾桶,转身直视着艾瑞克。


“你,塞巴斯蒂安和阿扎泽尔将会被送入少管所教育。”


 


评论(3)

热度(22)